新闻信息

首页 > 新闻信息

学校举行“12·4国家宪法日”宣誓仪式

2018-12-04 18:05:26【打印】阅读次数:

云中讯(新闻中心12月4日上午,我校在呈贡校区五行广场举行“12·4国家宪法日”宣誓仪式。校党委书记王翠岗,副校长祁苑红、李世辉出席仪式,纪委书记李媛芬主持仪式。校部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各二级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全体辅导员、班主任,以及2018级全体新生,共2000余人参加仪式。

伴随着冉冉升起的国旗,全体师生慷慨激昂的齐唱国歌宣誓仪式正式开始。

王翠岗作重要讲话,他指出,宪法是国家根本大法,与国家前途、人民命运息息相关。学校组织“12•4”国家宪法日宣誓仪式,对增强全校师生尊重宪法,树立宪法权威及法治意识,进一步凝聚全校师生的智慧和力量,以《宪法》为引领,以《云南中医学院章程》为遵循,共同推进学校依法治校工作,建设法治校园、平安校园、文明和谐校园具有重要意义。他表示,党和国家高度重视维护宪法的权威、高度重视依法治国,高度重视法治宣传教育,学校正值学习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热潮中,借师生集中宪法宣誓之机,学校党委行政再次向全体教职医务师生员工发出热切号召,希望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众志成城,全力以赴,用无悔的青春,无畏的人生谱写奋进之笔。不断扩大学校在省内外、海内外的影响力,争取早日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中医药大学。

学生代表,2016级中西医临床医学专业(5)班靳霖溪发言,表达了新时代青年学子为法治中国建设的理想与担当。

宣誓环节,祁苑红庄严领誓,王翠岗监誓,全体师生向宪法庄严宣誓,激昂的声音响彻校园

本次活动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法治进校园”理念全面落实从严治党、全面依法治国方针的重要举措,是20182月24日国家修改宪法宣誓誓词以及公布施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以来,我校第一次在国家宪法日举行的重大活动,对于加强全校教职医务师生员工的法治教育,增强宪法意识,树立宪法权威,维护宪法尊严,具有特别重大的意义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