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信息

首页 > 部门信息

学校召开2021年度工作部署会议

2021-05-12 15:32:20【打印】阅读次数:

云中讯(新闻中心3月17日下午,学校召开2021年度工作部署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总结工作、分析形势、找准定位、明确目标、理清思路,全面部署十四五”开局之年的主要任务开启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校党委书记王翠岗主持会议,校长熊磊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政领导荀传美、郭平、孟庆红、祁苑红、陈林兴、陈燕溪、张云富出席会议。

王翠岗通报了2020年度校级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回顾了2020年全校主要工作,对2021年全校工作总体要求作动员部署。

一要全面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找准发展历史定位。要立足“两个大局”,充分认识新发展阶段国内外环境发生深刻变化,提高站位,找准在国家和我省构建优质教育体系、推动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促进中医药守正创新传承发展中的办学定位,坚定不移建设在西部有显著优势、全国有鲜明特色、南亚东南亚有重要影响的高水平大学。要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四个服务”能力,真正办出中医药特色,形成不可替代的优势,为国家战略和云南“三个定位”“三张牌”作出更大的贡献。

二要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引领高质量发展。当前学校正处于历史上发展的最好阶段。要全面总结“十三五”工作,找准短板弱项,理清发展思路,确定发展目标,保持战略定力,立足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定位,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和首要任务,以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为主线,完善学校内部治理结构,加强教师人才队伍建设,提高科研创新实力,精心制定实施“十四五”规划。

三要努力构建新发展格局,明确高质量发展路径。要深入理解党中央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谋划和决断,自觉把握省委关于把云南建成国内市场与南亚东南亚国际市场之间的战略纽带、“大循环、双循环重要支撑的布局举措,要在深度融入国家战略、云南经济社会发展和教育强省、健康云南行动、中医药振兴重大工程中,找准着力点和突破口,提升整体办学水平,全面提升学校在新发展格局中的嵌入度、贡献度

四要提高政治“三力”,切实做到“四个明白”。推动高质量发展,核心是抓好战略推进和重大任务落实,关键是干部人才队伍。要着力建设政治过硬、具备领导现代化建设能力的干部队伍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全校党员领导干部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旗帜鲜明讲政治;要更新观念、锐意改革创新,担当作为,提高制度执行力;要努力做想明白写明白、说明白、干明白的行家里手以作风建设新成效推动工作新作为

王翠岗强调,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高水平应用型为定位,以立德树人成效为标准,以学科建设为基础,以专业建设为抓手,以深化改革为动力,以完善内部治理结构为支撑,以共建共享为导向,以特色发展为路径,以提高服务能力为重点,实现综合办学实力的全面提升。

王翠岗传达了省委书记阮成发同志近期关于领导干部要“正确认识使命、正确认识组织、正确认识个人、正确认识职责”“一代人有一代人的职责和使命”“领导干部对出问题要负责、还要对加快发展负责”的重要讲话精神,号召全校上下抓紧抓实2021年工作重点,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精神,深化全面从严治党、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制定实施“十四五”规划,统筹抓好巡视整改、党史学习教育、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确保“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校长熊磊通报了2020年综合考核结果,指出新的一年学校要谋新篇,开新局,开启特色鲜明高水平中医药大学新篇章。要按照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精细管理提升内涵发展强化师德师风提升队伍建设强化教学改革提升教育质量强化责任落实维护安全稳定的工作思路,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统筹疫情防控和改革发展,加快推进现代大学治理,统筹做好十三五圆满收官和十四五谋篇布局,推动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熊磊围绕高质量完成2021年目标任务,对2021年全校推进改革发展的重点工作作了全面部署安排,强调2021年工作着力六个方面:

一是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把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引向深入,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加强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做好统一战线工作,锻造高素质干部人才队伍,扎实抓好巡视巡察整改。

二是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加强思想政治教育,促进大学生全面发展,着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

三是要融入新发展格局,提高服务国家战略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巩固拓展教育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持续推进一流学科和学位点建设,提升专业建设和综合评价水平,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增强社会服务能力。

四是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以高素质人才赋能高质量发展,着力加强高水平人才队伍建设,激发队伍活力,全面加强师德师风建设。

五是要深化教育改革开放,激发高质量发展新动能,统筹谋划“十四五”发展规划,协同推进重要领域改革,推进中医药高水平对外开放,推进省院省校合作取得显著成效。

六是要提高保障能力,筑牢高质量发展基础,全面推进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加强预算绩效与资产管理,加强办学条件与后勤保障建设,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和平安校园建设工作。

熊磊还就2021年专题研究的重大工作15项,制定修订规章制度44个,筹办重要会议14个作了说明。她强调,要加强对工作要点规定的重大任务推进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强化跟踪问效、追责问责,并作为年终考核的重要依据。

全体处级干部、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负责人、基层党组织纪委书记、纪检委员,校本部科级干部、离退休干部职工代表、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