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 > 档案建设 > 工作动态

学校顺利通过高校档案年度行政执法检查

2017-11-03 15:09:16【打印】阅读次数:

学校顺利通过高校档案年度行政执法检查

2017112日,由省档案局副局长刘海岩带队,省档案局、教育厅组成的高校档案行政执法检查组,对我校执行档案法律法规及档案管理情况进行检查。校党委书记王翠岗出席会议、副校长李世辉代表学校致欢迎词并作表态发言。党政办、学生处、研究生处、教务处、资产处、组织部、人事处、科技处、基建处等部门专兼职档案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省档案局业务指导二处处长赵新宇主持。

检查组实地查看了校长办公室档案科办公场所,档案查阅室,档案库房,档案分类、收集、整理、上架和档案数字化建设等情况;听取了党政办主任杨鹤清关于我校档案工作组织机构、管理制度、信息资源、开发利用和信息化建设等方面的自查报告。在检查情况反馈会上,检查组对我校档案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认为我校自查报告实事求是,学领导高度重视档案工作,档案工作机制健全、制度完善、管理规范;建立了全面完善的档案全宗,档案利用与信息化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工作有亮点、有特色。档案工作在仅有一名专职人员的情况下,取得如此成绩值得肯定。

检查组对我校档案工作的人员配备、档案接收范围、照片档案的规范标注、争取申报档案馆建设等方面提出建设意见。特别在人员配备、资源开发利用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李世辉副校长表示,学校将严格按照上级检查组要求,落实整改任务,努力使档案工作在服务学校教学、科研、人才培养、文化传承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