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信息

首页 > 部门信息

我校庆祝2016年“五四青年节暨5·12国际护士节文艺晚会圆满落幕

2016-05-13 13:59:44【打印】阅读次数:

云中讯(通讯员 杨龄、祝红仙)为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迎接五四青年节和第105个5·12国际护士节,5月12日晚,由校团委、护理学院联合举办的、以“青春畅想中国梦,携梦飞翔护理行”为主题的庆祝2016年五四青年节和5·12国际护士节文艺晚会在兰茂堂隆重演出。学校党政领导杨建军书记、熊磊校长、李世辉副校长、邱勇校长助理等出席晚会。来自学校第一附属医院云南省中医医院、第三附属医院昆明市中医医院的院领导和临床一线的护理工作者、各兄弟院校的代表,学校各职能部门、二级学院的负责人及二级学院的师生,一同观看了演出。

DSC_3148.JPG

李世辉副校长代表学校党政领导在晚会上致辞。他向全体青年团员们、辛勤工作的教职工、奋战在临床一线的护理工作者以及即将成为护士的同学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他引用冰心先生的诗,表达对护理工作者的赞美,激烈广大护理师生服务于护理事业,弘扬南丁格尔精神。他号召广大青年要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力量,希望全体云中青年坚定理想信念,珍惜宝贵的学习时光,鼓励全体师生贡献自己的力量,为共同推进学校发展而努力奋斗。

来自大学生艺术团的节目《掀起你的盖头来》,为晚会拉开演出序幕。一群美丽热情的姑娘以柔美的舞姿激发了观众对晚会的无限期待。

由学校第一附属医院选送的舞台剧《礼》及护理学院团委学生会选送的场景剧《医者仁心》,追溯历史,展示了医护人员铭记南丁格尔精神,传承大医精诚品格,弘扬优良医德医风,施展精湛医技救死扶伤的动人场景。节目中的授帽仪式更是大大增强了同学们立志为护理事业奉献的庄严使命感和职业自豪感。

DSC_3453.JPG

2015级护理3班表演的《在水一方》节目,柔美的舞姿引人入胜,悠扬的歌声激发了观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2014级护理1班表演的小品《看病》,以幽默搞笑的形式,展示了当今医院“看病难”的现状,激励同学们保持积极的心态直面生活的挫折。

护理学院教师带来的歌舞剧《战地天使》,以不同的时代背景展示了战地医护工作者的责任和信念,引发了观众们反思历史,珍惜当下,敢于担当,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DSC_3287.JPG

学校第三附属医院带来的节目《八段锦》表演,每一个柔美到位的舞姿充分展示了白衣天使们的美丽健康及阳光的风采,为观众展示了健康生活的锻炼方式。

2013级护理1班、2015级护理2班的串烧《rolling and beat》,动感的box和激情四射的舞蹈相遇,展现了云中学子的青春活力,赢得观众的阵阵尖叫。

大学生艺术团带来的舞蹈节目《细雨醉竹》及《青春之歌》,以两种不同的风格充分展现了舞蹈的魅力。

2014级护理2班的相声作品《大话捧豆》,以传统的方式带来不一样的惊喜,两人一舞台,诙谐的语言展现了大学生活中的幽默与风趣。幽默风趣的话语,捧逗结合相得益彰,让整个会场充满了欢乐。

2013级护理2班的舞蹈节目《我们》,将护士们日常工作生活中的坐立行走、下蹲拾物编排为舞蹈,动感十足的音乐搭上整齐的动作,展示了护士的礼仪文化和美好的职业形象。

2015级护理4班、2013级护理3班的串烧作品《茗——华夏未央》,优雅的茶艺展和古典的舞蹈相遇,以独特的风格吸引观众,赢得了观众的掌声不断。

DSC_3337.JPG

本次晚会内容丰富,构思新颖,演出内容与晚会主题交相辉映、完美融合,充分展示了云中学子青春洋溢、积极向上、思想进步的精神风貌,为全校师生带来了一场欢乐祥和的晚会盛宴。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