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信息

首页 > 部门信息

省委第四巡视组进驻云南中医学院开展巡视

2016-05-13 19:52:58【打印】阅读次数:
云中讯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省委第四巡视组近日进驻云南中医学院开展巡视工作。5月13日,省委第四巡视组巡视云南中医学院工作动员会召开,省委第四巡视组组长王兴明就即将开展的巡视工作作了动员讲话,省委巡视办副主任晏春云就配合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云南中医学院党委书记杨建军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王兴明指出,巡视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手段,是党内监督的重要实现方式。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巡视工作,对加强和改进巡视工作作出了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确立中央巡视工作方针,颁布实施新修订的《巡视工作条例》,创新组织制度和工作方式,进一步明确政治巡视定位、聚焦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推动巡视工作向纵深发展,巡视震慑、遏制、治本作用得到充分发挥。
王兴明强调,巡视组将坚决落实政治巡视要求,在政治高度上突出党的领导,在政治要求上抓住党的建设,在政治定位上聚焦全面从严治党,综合运用听取汇报、个别谈话、受理来信来电来访、抽查核实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向有关知情人询问情况、调阅有关文件资料、召开座谈会、列席有关会议、进行民主测评和问卷调查、到被巡视单位下属单位或部门了解情况、开展专项检查等方式,依纪依规开展巡视。
王兴明指出,巡视组将严格按照《巡视工作条例》和省委《贯彻<巡视工作条例>实施办法》的有关规定,依靠云南中医学院党委开展工作,不干预学院的正常工作,不履行执纪审查的职责。云南中医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每位班子成员及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要求上来,积极支持巡视组开展工作,客观汇报和反映、提供真实情况,确保巡视组的工作顺利开展、有序进行、取得实效。
晏春云强调,云南中医学院党委和全体党员干部要通过巡视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积极支持、主动配合巡视工作,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边巡边改、全面整改,主动接受监督。巡视组全体干部要科学准确把握政治巡视定位,不折不扣落实政治巡视要求,更好发挥巡视监督的震慑、遏制、治本作用。
杨建军表示,学院党委坚决拥护省委对学校开展巡视工作的决定,一定切实提高认识,坚决贯彻省委巡视工作部署;积极协调配合,全力保障巡视工作顺利开展;强化纪律意识,自觉主动接受巡视监督检查;虚心直面问题,扎实整改,把握巡视监督的重要机遇,以反腐倡廉的新成效保障建设区域高水平中医药大学目标的实现。
据悉,省委巡视组将在云南中医学院工作约60天。巡视期间分别设专门值班电话:15288289167,专门邮政信箱:昆明市7153号邮政专用信箱(邮编:650500),电子邮箱:ynswxsz4@163.com,以及联系信箱。巡视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早8:00—晚20:00。主要受理反映云南中医学院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六项纪律”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移交被巡视单位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相关信息